2012-12-26

If You Build It HE will come


"If you build it, he will come." ─ Field of Dreams (1989)

這是電影裡面農夫聽到的迷之音,所以他把玉米田變成了棒球場

常常以為只要自己把東西做好了
自然就會有人來聽,有人來看,有人來用

但現實並不是。

常常嘔心瀝血的作品卻乏人問津
每天都在看點閱率有沒有增加
抑鬱著、想著是不是做得還不夠好

當然,作品是需要一直進步
可是在這被資訊淹沒的時代,要能被看見是不是很難?
一方面傳播的管道變多了,一方面也變得氾濫。

雜音好多,心裡這麼想著

「想被人聽見吧,還是不想被發現嗎?」

我應該只專注做好這件事就好了吧?
我就會被聽見了嗎?
我就會被認可了嗎?

也許遇到key person才是最重要的
這幾年越來越覺得「人」才是最關鍵的因素
也許不是100分,但應該也有80分吧

有問題的是我自己

有問題的其實是我自己 大概心理有病吧 今天看到了T在追蹤了「美女美容事情💅【ビジョビ】」這個帳號 總而言之就是一堆美女圖的IG,覺得很不爽 然後開始看自己的照片,開始看鏡子, 開始比較自己跟那些修圖修的過度的網美照片 這種感覺就跟14年前時告白被拒絕那時候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