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東京工作 -> 在留卡登記地址(渋谷区)+健康保險+辦理手機門號

2019/03/04 登記在留卡地址

因為隔天要開始工作(整個超趕),我在領到在留卡的當天下午就去區役所登記住址
其實我周末才要搬到惠比壽
但實在很不想在原本住的練馬區登記之後在遷出遷入,超麻煩
因此問了房東之後今天就直接去渋谷区役所登錄地址了。

渋谷区役所好像是剛完工,整棟大樓都閃亮亮的感覺
進來後到二樓抽號碼牌,完全不用先填寫資料,叫到號後工作人員會幫忙打進電腦,
一開始先填寫一張問卷是不是初次登記,還有需不需要加健保,國民年金等等
然後就會一條龍地這個櫃台辦好之後換下個櫃台,完全不需要重新抽號碼牌。
超級貼心的!!

寫完問卷之後,工作人員阿姨要我填一張寫地址的文件,
地址上面建築物名稱還有房號都要寫,如果換房號還要來改一次。
辦理好之後,稍稍等待一會兒,就會拿到印好地址的在留卡囉。

我順便申請了住民票,因為網上很多人說申請手機或是銀行開戶會用到
但後來完全沒用到,浪費了我300元,
而且因為身上沒現金,還特別請趕上班的男友送錢來給我。

在留卡跟住民票都拿到後,旁邊櫃台的阿伯叫我的號碼過去辦理健康保險
國民年金的話覺得不是很想繳所以我就沒申請了,
畢竟台灣的國民年金我都不太想繳了。

辦理健康保險
到健保櫃檯填寫資料,並說明前兩年在日本沒有收入就可以減免健保費
然後工作人員就幫我處理並製作了一張薄薄的健保卡給我。
繳費單大約一週後寄到家裡去,可以拿去超商繳費。
減免後每月1275日幣,覺得滿便宜的,但有收入之後明年應該會漲。
至少今年看病不用擔心啦。


辦理手機門號
早上一早去入管弄到地址登陸完成已經四點多了,
實在是有點身心俱疲,但還是決定今天把手機辦好。
我去了池袋的Yamada電機辦手機門號,本來想說這麼大間應該會講中文的staff。
結果完全沒有,整個就是考驗日語能力。

總之我用很破的日文,辦了UQ的1680方案,但只有3G而已,3G用完直接降速200
打電話簡訊等等都要另外算錢,我想說不常打電話所以就算了
但最近發現網路3G實在有點不夠用。
辦手機的時候只需要登陸好地址的在留卡就可以了,
在留卡登錄的地址要跟收件地址一樣喔

是說,住民票完全用不到啊...

搞定簽證、在留卡跟手機之後,接下來就是銀行開戶了

有問題的是我自己

有問題的其實是我自己 大概心理有病吧 今天看到了T在追蹤了「美女美容事情💅【ビジョビ】」這個帳號 總而言之就是一堆美女圖的IG,覺得很不爽 然後開始看自己的照片,開始看鏡子, 開始比較自己跟那些修圖修的過度的網美照片 這種感覺就跟14年前時告白被拒絕那時候一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