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0

東京工作 -> 三菱UFJ銀行開戶

2019/03/20  銀行開戶

銀行開戶要放在最後,因為開戶需要在留卡以及電話號碼的資訊。

三月初已經開始上班了,所以一直拖到今天才請假去銀行開戶
網上看了很多資訊後很擔心日文太差會開戶失敗
這樣我就領不到薪水了啊

但其實有工作的話開戶是滿順利的,
因為公司說要用神田支店的帳戶,所以需要到那個支店辦理
我本來以為任何分行都可以,
但日本的系統,好像是一定要在跟公司一樣的同個支店下,
不然公司付薪水的時候會有手續費(?)

不太確定,不過反正就是我要去公司指定的支店開戶就是了。

開戶需要文件:

  1. 在留卡
  2. 在職證明書
  3. 印鑑
  4. 存入金額(一元也可以喔)

結果我申請的住民票還是用不到啊....

今天去開戶的時候銀行人並不多,
覺得跟想像的不同啊,因為之前在台灣辦事的時候銀行人都很多

到了開戶櫃台後,會有工作人員先檢查文件
然後跟我說明要填的資料有哪些,
填好後櫃檯就會叫我過去了。

我同時也開了スーパー普通預金,之後可以在網路或app上面查餘額跟轉帳
雖然有點醜但我還是選了迪士尼的存摺
然後辦了一張debit卡,為了卡面是迪士尼又選了JCB
反正我也不會在國外用日幣帳戶就是了

cash卡跟debit卡會在一週後收到,但是是掛號的
我可能不在家收不到還要去郵局領,好麻煩啊

可是這個debit卡,要是一年沒消費到定額還要收年費耶...
但看在山崎賢人還有米奇上面還是辦了



有問題的是我自己

有問題的其實是我自己 大概心理有病吧 今天看到了T在追蹤了「美女美容事情💅【ビジョビ】」這個帳號 總而言之就是一堆美女圖的IG,覺得很不爽 然後開始看自己的照片,開始看鏡子, 開始比較自己跟那些修圖修的過度的網美照片 這種感覺就跟14年前時告白被拒絕那時候一樣 ...